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市場 屏東小農前進高雄長庚擺市集

2018/8/1 10:58(8/1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日電)醫護人員重視食品安全,屏東在地小農看好市場,每週一組團前進高雄長庚醫院擺市集,最近並推出院內團購「蔬果箱」,讓無法逛市集的醫護人員能夠利用團購網站平台購買蔬果。

屏東小農組成的「農往直前發展協會」響應農糧署的小農市集計畫,與屏東科技大學、屏東縣政府及高雄長庚醫院合作,去年10月在高雄長庚醫院外的湖畔星光廣場擺市集,讓醫護人員及病患與家屬能夠買到「4章1Q」的安全屏東農產品。

號召長庚市集的協會理事陳振銘說,長庚醫院醫護人員多達5000多人,本身就是一個商圈,再加上病患及家屬,很有市場,去年10月擺市集至今每週約有15至23個攤位,販賣屏東小農栽種的各種有機或有履歷的「4章1Q」農產品,半年來,逛市集的人越來越多,長庚醫院也會不定期檢驗農產,檢驗有農藥殘留就罰款。

但是,小農們發現醫護人員因當班常常沒辦法到市集購買,陳振銘表示,他們最近與長庚醫院還有屏東縣政府攜手合作,推出院內團購「蔬果箱」網路平台,醫護人員只要每週四到平台下單,隔週一市集擺攤日小農就會將蔬果箱送進採購人的醫院辦公室。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為協助小農推廣蔬果箱團購平台,這週在網路下單送有機紅龍果,下週預計推出滿額贈送產銷履歷檸檬;參與市集展售的農產品都是農藥自主檢驗無殘留、健康、天然、具有產銷履歷或有機驗證等,民眾可安心選購。(編輯:翁翠萍)107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