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仲彥酒駕自撞 酒駕防制協會籲退選

2018/8/12 11:27(8/13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無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昨天在基隆市酒駕自撞。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和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許菡芸今天要求童仲彥應負責、退選,明天也將拜會議長要求紀律懲處。

童仲彥昨天凌晨酒後開車行經基隆市光華隧道出口後自撞護欄,警方到場實施酒測,酒測值每公升0.52毫克,詢後移送法辦;檢方訊後無保請回,媒體詢問是否會退選,童仲彥表示,「我會負責,會再對外宣布」。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和社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許菡芸今天上午到台北市萬華區童仲彥服務處召開記者會,現場高喊「全民開除酒駕議員」及「童仲彥退選」等口號。

林美娜表示,童仲彥酒駕是涉及公共危險罪,向社會大眾道歉的方式就是退出參選下一屆台北市議員;同時也呼籲全民應讓酒駕者懲罰代價極大化,不應拘限法律規定,才能消除酒駕者的僥倖心理。

她強調,「酒駕零容忍」,這是全民公敵問題,毫無討論餘地,不論實際喝多少酒或是酒測值數字多少,只要酒駕肇事就毫無理由博取公民同情和諒解,也希望童仲彥退選,以樹立台灣政治人物對酒駕完全負責的作為。

林美娜還指出,因此事涉及紀律問題,明天也將到台北市議會拜會議長吳碧珠,希望將童仲彥移送市議會紀律委員會進行最嚴重懲處,取消他日後出席議會質詢的權利。

許菡芸表示,過去有家暴紀錄的童仲彥仍犯下酒駕的嚴重錯誤,根本是罔顧市民安全。

她說,希望選民們要睜亮眼看清楚,用選票抵制酒駕、家暴的無良市議員,也希望童仲彥能拆除選舉看板及退選,以展現他「了不起,負責」的決心。

童仲彥和相關團隊工作人員今天尚未對外做任何回應,記者致電也未取得聯繫。(編輯:張銘坤)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