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移植法輪功學員器官 柯文哲考慮提告

2018/9/3 11:30(9/3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日電)針對自由時報今天A5全頁廣告指「屠殺」一書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時,確知器官來自法輪功學員一事,柯文哲說,已與法務局長討論是否提告。

今天是軍人節,柯文哲上午出席107年秋祭忠烈陣(公)亡將士大典,典禮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

作家吳祥輝稍早在臉書上貼文,稱「柯文哲的死期到了。請趕快去買自由時報。第五版全版。晚一步您就買不到報紙了。快衝出去買。愛您喔。」

自由時報今天A5刊登全頁廣告,指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著作「屠殺」(The Slaughter)中文版將在台上市,第9章「國家的器官」前半段專訪柯文哲,提及柯文哲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時,確知所有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學員。

由於廣告為出版社「蝴蝶蘭文創」刊登,還有負責人吳祥輝的簽名,柯文哲說,他已與法務局長袁秀慧討論要不要對吳祥輝提告,不過,他認為,吳祥輝應是打手,只是拿錢辦事,「那個版面應該要100萬以上,重點是後面出錢的人是誰,應該去查」。

對於廣告內容,柯文哲表示,4年前在電視辯論時已拿出作者澄清信函,「器官移植是很專業的事情,在台灣問有器官移植的醫生就知道,那個報導是不對的」。他說,「當時作者答應有再版會再修改,問題是那本書賣得很爛,根本不會再版」,所以出版社購買的版權是未改過的,再翻譯成中文。

對於廣告右上角寫著「兩岸器官一家親」,柯文哲表示,台灣選舉就是一場「泥巴戰」,他會再和律師、競選團隊討論如何處理。

「屠殺」在4年前8月出版時,內容便提到柯文哲曾為了年老病患到中國取得人體器官,還跟中國官員搏感情、談價格,柯文哲當時指該書「誇大」、「吹牛過頭」、「穿鑿附會」,表示自己從沒說過「所有器官來自法輪功學員」,書中指的醫生也不是他,是其他人。(編輯:李亨山)107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