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青年辦散步會 凸顯傅崐萁違法事實

2018/9/18 11:52(9/18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8日電)花蓮前縣長傅崐萁炒股案定讞,他近來在花蓮13鄉鎮市舉辦入獄前的感恩惜別會;一群花蓮年輕人昨晚聚集光復鄉會場旁,辦「散步會」呼口號,強調傅崐萁炒股違法事實,盼他反省。

傅崐萁炒股案定讞,25日將發監執行,他舉辦感恩惜別會,16日起連3天巡迴全縣13鄉鎮市,昨天晚間在光復鄉大安活動中心舉行,今天最後一場下午將在豐濱鄉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傅崐萁昨天在惜別會上痛批遭到政治迫害,要鄉親「保護徐榛蔚」、「8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

數10名花蓮青年則組成「花蓮王反省送別散步會」,拿著零食「乖乖」在光復鄉惜別會場旁集結,高喊「違法炒股是事實」、「萁萁說謊不乖乖」要傅崐萁入監好好反省,「別再帶風向了」。

行動小組發言人、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博士生陳慶元今天表示,活動訴求主要是澄清一個事實,那就是傅崐萁入獄是因為經濟犯罪,而不是他口中的「政治打壓」。傅崐萁在花蓮舉辦13場活動,企圖帶風向,因此許多年輕人自主參加,要透過這個活動讓花蓮人看清事實。

陳慶元說,選擇昨晚表達訴求,主要是時間大家下班有空,到光復街頭上以散步呼口號的方式傳達傅崐萁炒股違法的事實,不過警方還是加派人力到現場維安。(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