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碧雲禪寺違建擬10/2拆完 拆除費要魏家出

2018/9/28 17:02(9/28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8日電)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劉玉平今天表示,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約1694坪違建拆除工作目前預估10月2日完成;至於拆除費新台幣500萬元,最快當天寄出處分書要求所有權人魏素丹繳錢。

碧雲禪寺違建拆除工作從26日展開,拆除現場不斷有機械運作的轟隆聲,空氣中夾雜鋼筋水泥被破壞後產生的粉塵;通往碧雲禪寺的山路,有員警看守,避免閒雜人士出入。

劉玉平表示,拆除作業已完成約50%,目前已拆掉碧雲禪寺3樓,正準備要拆除2樓,但1樓和2樓間只靠幾根大梁柱支撐,基於安全,怪手拆除速度會放慢。

劉玉平說,從被拆除的梁柱等內部鋼筋狀況看,原本有些應該很好拆的梁柱,怪手實際拆除時花不少時間,拖慢拆除速度。

拆除費用問題,劉玉平表示,約500萬元,縣府預計10月2日寄處分書給所有權人魏素丹(建商魏明仁的姊姊),通知魏素丹在接到處分書後約10天內要繳交拆除費用;如果不繳,就移交強制執行。

劉玉平說,拆除工作完成後留下的鋼筋水泥等會堆置在一起,上面鋪防水布作簡易保護工作,由魏素丹處理。

建設處表示,碧雲禪寺所在的山坡地僅約500坪是丙種建築用地,但所在位置沒道路可進出,未來就算是魏明仁還想蓋建築物,在法律上看,恐怕是很難過關。

碧雲禪寺2002年為擴建找上魏明仁,雙方後來卻發生產權糾紛;魏明仁取得寺產後,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寺內法器與墨寶被中共象徵物、宣傳海報、毛澤東與周恩來等畫像取代,多面五星旗飄揚在外,經紐約時報報導後,成為國內、外關注焦點。

不過,碧雲禪寺大部分建築屬於違章建築,彰縣府將花約一週拆除。(編輯:李明宗)107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