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釋迦登陸日本 僑胞感動吃到故鄉味

2018/10/2 20:18(10/2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台東釋迦首次出口日本,今天在日本東京舉行促銷,深獲現場品嚐的日人好評,僑胞吃到故鄉味更是感動。

立法委員劉櫂豪積極開拓台東釋迦國際市場,繼日前在美國成功推廣後,今天又在日本東京舉行品嚐促銷記者會,邀請駐日代表處大使謝長廷、農委會國際處長洪忠修,以及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參加。

劉櫂豪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協助台東地區農會幫助台東釋迦行銷日本,他向農委會國際處爭取新台幣150萬元行銷經費,並在農會團隊的努力下,突破儲存、運送、檢疫等關卡,順利首次讓台東釋迦入關日本。

劉櫂豪表示,台東釋迦可以進入日本市場,要感謝外交部駐日本代表處的幫忙,接下來會在駐日本代表處的國慶晚宴、僑界的國慶晚宴上推廣台東釋迦,希望釋迦能成為台灣的最佳代言,搭起台日友誼的橋梁。

洪忠修表示,農委會身為農業主管機關,對於台東的珍貴農特產釋迦,有責任協助農會幫忙推廣到日本,讓更多國際友人享用,雖然出口採用冷凍保存方式,但是風味與口感跟鮮果一樣好,當然有機會還是誠摯歡迎日本朋友可以到台灣來享用新鮮的釋迦滋味,也期待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各國的友人可以在日本享用的到台灣的農產品。

現場日本友人品嚐後紛紛表示,釋迦滋味甜蜜蜜,期待這項珍貴台東來的果品,可以順利開拓日本市場。

前往記者會、在日本定居10年的台東縣民黃俊揚,第一次在日本吃到故鄉的釋迦,十分感動。(編輯:吳佳穎)107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