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國慶 高市:實踐幸福城市願景

2018/10/10 18:22(10/10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0日電)高雄市政府今天舉辦「轉動躍進‧雄漾國慶」國慶活動,副市長楊明州細數市府在交通、治水、社福等面向都有亮眼的成績,打造成國家發展不可或缺重要城市,實踐幸福城市願景。

高雄市國慶日慶祝活動在漢神巨蛋戶外廣場舉辦,現場多名社團代表及民眾高舉七彩色板,象徵高雄市政「串連城鄉」、「守護山河」、「產業轉型」、「文化創建」、「城市榮光」、「行動社福」及「安全友善」七大面向發展策略。

楊明州表示,今年國慶日慶祝活動主題是「轉動躍進‧雄漾國慶」,凸顯高雄積極推動產業轉型的成果,在交通、治水、經濟、文化、社福等各面向都有亮眼的成績。

楊明州舉例包括拓展捷運、輕軌、C-Bike等綠色載具,也系統性整治河川並設置滯洪池,打造海綿城市,並透過高雄港亞洲新灣區的建設及駁二藝術特區的文化魅力,引進影視、文創、會展觀光等高附加價值產業,且興建並改造老舊圖書館,同時透過雲端書庫、通閱借書及行動書車推廣閱讀,尤其11月即將登場的世界電競錦標賽等國際比賽,將高雄推向國際。

社會福利方面,楊明州表示,配合中央政策擴大發放0-2歲育兒津貼及未滿2歲兒童托育公共及準公共化服務費用、建置公共托嬰中心、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設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長照服務據點等。

他說,更透過首創的坐月子到宅服務、定點臨托服務、實物銀行和遲緩兒早療據點等,建構綿密完整的照顧服務網,提供市民完善的社福資源。

面對高雄產業轉型,楊明州表示,市府團隊將過去重工業城市的包袱,轉化成一個城市蛻變重生的動力,藉由慶祝活動傳遞高雄一直不斷地持續前進的訊息,期待市民與市府團隊攜手並進,將高雄打造成國家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城市,實踐幸福城市願景。(編輯:梁君棣)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