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拜會 林佳龍力邀擔任顧問

2018/10/12 20:23(10/12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2日電)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夫婦今天拜會台中市政府,市長林佳龍力邀沙提雅提擔任台中國際NGO中心國際顧問,期待借重他的經驗與視野提供相關建議。

印度著名的兒童人權運動家、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夫婦,下午拜會台中市政府,林佳龍熱情歡迎,雙方就志工、兒童人權、教育等議題交換意見。

沙提雅提是印度著名的兒童人權運動家,從26歲起與妻子一起投入拯救印度童工、童妓的運動。目前為止,他組織的「拯救童年運動」(BBA)已拯救超過8萬名兒童免受各種形式的奴役。2014年他與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Malala Yousufzai)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

林佳龍表示,沙提雅提保護兒童人權,讓世界更美麗,台中也在霧峰建立國際NGO中心,透過社會培力計劃,提供教育、人才等資源,以及提升孩子、婦女的權利,希望打造為國際非政府組織的交流平台,聯結亞洲作為國際中心。他邀請沙提雅提擔任國際NGO中心顧問,希望借重他的經驗與視野,提供相關建議。

沙提雅提說,他和妻子一起投入兒童人權運動,很多台灣年輕人願意到印度拜訪他們,並且當志工,在那邊待1個月以上,一起推動兒童人權、教育,這是需要互相學習及合作的一件事,不僅能幫助他人,也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創造更大的力量,可以變得更有影響力。

沙提雅提也提到,對於台中的第一印象是林佳龍年輕有活力,尤其市府運用資源,成立INGO協助推動相關活動,捍衛人權,地方政府願意協助,將成為相當大的助力,希望未來有機會一起合作推廣。(編輯:陳俊碩)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