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委指蕭曉玲解聘案過程違法 北市尊重原決議

2018/10/15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5日電)中山國中前教師蕭曉玲10年前被校方依教學不力等理由解聘,監察委員王美玉今天說,解聘案調查過程違法,認為北市府應重啟調查。教育局則表達理解立場,尊重原決議。

蕭曉玲在2008年被校方以教學不力、行為不檢等理由解聘,她多次提行政訴訟遭駁回,最高行政法院在民國100年判決定讞,監察院在102年糾正,認定教育局跟中山國中在解聘過程有重大瑕疵。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多次指該案為「國家暴力」,並在105年宣布撤銷蕭曉玲解聘處分,並將補發9年本薪;不過,今年2月教育局重啟評議小組,維持原解聘決議。

王美玉上午「監察院要求還給蕭曉玲一個公道」記者會,表示蕭曉玲解聘案的調查程序違法,而北市今年重開審議會竟維持原決議,是北市府嚴重疏失,沒有了解調查小組的嚴重瑕疵與草率程序,要求市府重啟調查。

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說「表達理解立場」,她說,通案部分,教育局已針對「不適任教師解聘相關流程」訂定補充規定,並報到教育部,前後修改有5次之多,未來會督導學校落實執行。

她說,教育局在105年7月18日函請法務部,函釋能否依行政程序法117條或128條撤銷蕭曉玲的解聘處分,法務部於8月31日回函,指事涉具體個案,請教育局基於權責自行判斷。

因此,教育局今年2月重啟評議小組,審視相關資料,經在場委員討論,決定維持原決議。(編輯:張銘坤)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