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振裕堂八家將 百年堂慶傳承文化

2018/10/21 17:46(10/21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1日電)有百年歷史的嘉義市慈濟宮振裕堂八家將,將於11月舉行百年堂慶,今天舉辦「家將學堂」成果發表,展出老照片、法扇等文物。

嘉義市家將文化發展協會理事王沅鴻受訪表示,慈濟宮「駕前如意振裕堂八家將」成立於日治大正7年(民國7年),是嘉義市八家將的開宗流派,更是全台「振」字頭八家將團的源流,迄今剛好100年。

王沅鴻指出,如意振裕堂經過歷代前輩的打拚,累積不少文化資產,今年首度納入文化局「嘉義市地方學及在地知識推廣輔導計畫」,並獲「家將學堂」傳承計畫補助,除了展現家將文化之美外,也希望更多人來關心這項傳統文化。

王沅鴻表示,慈濟宮曾於民國38年重建,民國56年整修,同年慈濟宮舉行大典時,「如意振裕堂八家將」出軍,留下珍貴的歷史照片。今年由協會為慈濟宮建立文物清冊、蒐集老照片、彙整相關文史資料,並進行耆老訪談,希望以「家將學堂」的方式來發展地方學。

嘉義市家將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也是如意振裕堂「面師」(臉部彩繪師)陳建宏表示,他從小就熱愛家將文化,目前專職擔任家將「面師」,希望能延續第3代「面師」葉源傳下來的臉譜風格,將臉譜色彩表現的「白、黑、紅、藍」等元素傳承下去。

陳建宏指出,慈濟宮如意振裕堂將於11月17日舉行百年堂慶活動,歡迎喜歡家將文化的民眾一起參與認識、體會家將文化之美。(編輯:吳佳穎)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