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拚選戰 藍綠分指對手奧步

2018/10/29 17:49(10/29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9日電)選舉日近,花蓮縣長選戰藍綠陣營分指對手「奧步」。藍營組律師團啟動網路「抓鬼部隊」,全面蒐證假新聞、假消息,只要找到誹謗證據就提告;綠營回應「根本是做賊喊捉賊」。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提出反抹黑、反奧步、反東廠「三反」與要淨化、要團結、要勝選「三要」;縣黨部與律師團宣布,啟動「反奧步」機制,共同提出嚴正呼籲,針對假新聞、假消息,只要找到誹謗證據就提告。

花蓮縣黨部律師團表示,網傳將前縣長傅崐萁今年8月24日一審已獲判無罪資料,以抹黑攻擊方式散播,甚至將縣府員工10多位「證人」,扭曲譭謗成「涉案官員」等。第一階段縣黨部的網路「抓鬼部隊」,立即對綠營網軍所有散布不實消息行為全面蒐證,包括以臉書、line截圖等工具。

縣黨部呼籲縣民,越到選戰最後階段越要提高警覺,不要被利用散播假新聞、假消息,只要一看到這種違法行為、不法的散布,踴躍向縣黨部檢舉,再交由律師團移送法辦。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競選總部發言人林琮盛說,國民黨縣黨部組「抓鬼部隊」要對抹黑不實訊息進行反制,根本是做賊喊捉賊。尤其有謠言稱,花蓮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將停辦」,即便縣府一再澄清,對手仍有助選大將在網路上散播謠言,撕裂民眾對縣府的信任,十分惡劣,應立即道歉。

爭取連任的縣議員許淑銀日前為國民黨籍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助選宣傳時說,「代理縣長蔡碧仲將學生營養午餐都刪掉,未來我們的孩子要吃什麼?」事後許淑銀受訪說,一時不察,的確有不當的地方,會和縣府協調將以最好的方式來澄清。

林琮盛表示,代理縣長蔡碧仲上任後,從未說過要「停辦」免費營養午餐;10月7日蔡碧仲再次宣示,沒有取消免費營養午餐;10日更發布新聞稿強調,免費營養午餐「只會更好,不會減少」。但就是有「某些人」看不懂新聞。

林琮盛指出,四處轉貼造謠的訊息,撕裂社會信任,製造恐慌,已涉嫌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可處拘留或罰鍰。也要求檢調單位,應立即偵辦調查,揪出散布假消息元兇,還給花蓮一個乾淨公平的選舉環境。(編輯:孫承武)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