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籤詩假傳神意貶陳揚韓 高雄三鳳宮報警

2018/10/31 12:32(10/31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1日電)高雄市三鳳宮是知名宮廟、信徒參香拜拜的信仰中心,不過網路流傳出一張偽造的三鳳宮「貶陳揚韓」藏頭籤詩,三鳳宮董事長孫宗英今天直指這有違宮廟選舉中立原則,並報警處理。

高雄市三民一分局分局長郭俊廷證實三鳳宮報案,警方已受理將追查,他說雖是網友惡搞的籤詩,但有三鳳宮字號就涉及偽造文書。

孫宗英說,昨晚接收到網友傳給他三鳳宮靈籤,內文是藏頭籤詩,有褒揚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以及貶抑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之意。

他表示,三鳳宮沒有這樣的籤詩,為維護宮廟名譽及選舉中立原則,經與董事會討論,已向警方報案。

孫宗英說,信仰是莊嚴神聖,無法接受冒名造假作選舉利用。他說,參選人來參香拜拜或借用空間都歡迎也儘量配合,希望警方能查出偽造籤詩的人。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侯亞寧表示,不清楚籤詩何來,他認為可能是熱心支持者所為,黨部不清楚。

陳其邁競選發言人、立委趙天麟指出,籤詩的政治目的很清楚,就是有人利用本土信仰的力量用假籤詩散布及誤導人民選舉,想要製造神明支持特定對象,意圖很清楚,盼選民用智慧判斷,不要被誤導。(編輯:陳政偉)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