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不實造謠資訊 林智堅團隊擬提告發

2018/11/16 14:33(11/16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6日電)網路流傳一則遭變造的新竹市警察局的新聞資料,指爭取連任的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將封街造勢,林智堅競選團隊今天開記者會澄清並強烈譴責,表示已在搜集資料,將提出告發。

林智堅競選總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昨天在網路流傳不實資訊,以變造新竹市警察局新聞資料,造謠林智堅將於22、23日封街14小時,林智堅競選團隊強調,這是有心人士惡意虛構的不實消息。

林智堅競選總部合作律師蔡政峯表示,網路上流傳的新竹市警察局新聞稿資料,在法律上屬「公文書」,但有一部分遭人杜撰「向市民報告」內容,也被置入在新聞稿中,將依刑法第211條「偽造變造公文書」罪名,向新竹地檢署對變造公文書者提出告發。

林智堅競選總部總幹事鄭宏輝表示,林智堅競選團隊於11月2日依「集會遊行法、申請11月23日17時至22時的集會遊行許可,獲新竹市警察局同意辦理在案,所謂「連2天封街14小時辦活動」,為有心人士惡意虛構之不實資訊。

林智堅競選總部指出,近日流傳警察局發布的新聞資料,是經過剪接、移花接木且刻意揭露部分資訊,已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及選舉公平性,呼籲對手勿製造事端,刻意在選前製造衝突、激化選情,呼籲市民一同捍衛民主價值。

「新世代政治人物需要改變選舉文化。」林智堅競總發言人陳雪慧說,林智堅與民進黨竹市議員候選人,參選以來都堅持不抹黑、不造謠、不攻擊、只要政見的「三不一要」原則,並以歡樂、正面的選舉基調打選戰。(編輯:張銘坤)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