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赴嘉義挺涂醒哲 協助爭取西區運動中心

2018/11/17 17:10(11/17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7日電)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嘉義市為市長候選人涂醒哲助選,除讚揚他是一位會做事的市長外,也承諾協助爭取嘉義市西區國民運動中心,讓市民運動更加便利。

蔡英文今天下午第五度來嘉義市為涂醒哲助選,先前往嘉義市溫陵媽廟參拜,隨後參觀今年4月開張營運的國民運動中心。

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是雲嘉南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蔡英文參觀時,因這座運動中心位於嘉義市東區,市長涂醒哲及在場市議員都表達在西區也能興建國民運動中心。

蔡英文指出,嘉義市西區國民運動中心的興建,決定權在行政院長,你們要記得院長賴清德到嘉義市助選時爭取,若賴院長有提出,一定全力支持這項興建案。

蔡英文在溫陵媽廟致詞表示,涂醒哲雖然比較不會說話,不過,重要的是,他是一位會做事的人,特別是近幾年發生水災時,嘉義市以前會淹水的地方,現在都不會淹了,主要是涂醒哲默默在進行下水道清淤的工作,市民才能免於淹水之苦。

蔡英文也提到,這次選舉充斥著很多假消息,有些聲勢很好的候選人,其實都是製造出來的,選民要小心分辨,一定要選擇像涂醒哲這樣會做事的候選人。

蔡英文說,涂醒哲很會爭取經費,他到中央時,很多人都很想躲起來,因為他都是來為嘉義市要經費。嘉義市的鐵路高架化,很多任市長都說要做,只有涂醒哲做到了。希望市民支持涂醒哲,再給他4年時間為嘉義市做更多事情。

涂醒哲表示,上任後,每年平均爭取的經費比前任多新台幣10億元,中央支持嘉義市經費,今年因有前瞻基礎建設,多了200多億元;上任這3年多,中央至少投入300、400億的經費補助嘉義市,才能進行多項建設,且又無負債,這一切都要感謝蔡總統對嘉義市的支持。(編輯:陳政偉)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