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巧克力賽 屏東業者勇奪3金6銀2銅

2018/11/20 18:05(11/20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屏東巧克力業者今年再度在世界巧克力大賽中傳捷報,共奪得3金6銀2銅,去年世界賽奪金的福灣莊園今年再奪2金5銀2銅,另有後起之秀曾志元及邦尼巧克力莊園各奪1金1銀。

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2018年世界巧克力大賽ICA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世界盃競賽於義大利時間11月17日晚上6時30分,正式公布今年度獲獎作品。

獲獎業者福灣莊園以巧克力融合台灣在地特色食材鐵觀音茶、碳焙烏龍茶及台灣馬告(山胡椒)奪得2金5銀2銅的獎牌,後起之秀曾志元及邦尼巧克力也分別以85%黑巧克力奪下1金及1銀,展現屏東可可業者的實力。

為了讓屏東的可可產業與國際接軌,挾著福灣莊園去年奪得世界金牌,屏東縣政府今年爭取到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競賽首次移師台灣辦理,台灣屏東的可可業者在9月14日的亞太區決賽中一舉奪下超過30面獎牌。

得獎者進而參加這次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的3名業者共為屏東奪下3金6銀2銅,讓「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的名聲逐漸揚名於國際。

縣政府表示,自2014年起屏東縣政府便將可可列為在地潛力發展產業,並連續3年投入可可產業培力計畫,邀請到國內外專家齊聚屏東,為在地農村培力有關田間管理、加工、行銷及品牌開發的人才,協助將可可產業從一級的種植逐步提升並整合為六級化的產業模式,並結合產官學單位,攜手打造屏東成為世界巧克力王國。(編輯:吳佳穎)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