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市府團隊已有輪廓 持續徵詢意願

2018/11/30 18:23(11/30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0日電)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市府團隊人選大致的方向已有一定的輪廓,會持續徵詢當事人的意願。他不會考慮用人的背景,希望適才適用儘速與中央攜手,為市政建設努力。

包括侯友宜辦公室主任謝政達、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輔選有功的競選總幹事也是前立委林鴻池、前市府秘書處長林芥佑,及部分現任市府官員,都被外界點名是進入市府新團隊的人選之一。

侯友宜今天下午在林鴻池、立委林德福陪同下,參加永和區感恩謝票會,他受訪表示,新北市府小內閣大致的方向與人選都已有一定的輪廓,陸續會徵詢當事人的意願。

侯友宜也在一項聚會中,不斷的接聽外界的電話;幕僚表示,在沒有公開行程中,侯友宜多數時間在私人拜訪與接洽市府團隊人選,電話聯繫相關事務。今天是最後一場謝票感恩會,往後會有更充裕時間思考副市長人選與市府局處人事布局。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0年前參選台北縣長時,對戰年紀稍長的國民黨候選人謝深山,打出「選牛排」不要挑太老的文宣,如今,謝深山的兒子謝政達擔任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主任,且輔選有功,被外界形容「王子復仇記」。

謝政達29日晚間受訪時則表示,一切以平常心看待,不要過多聯想,他還是想單純回去擔任律師。由於蘇貞昌是侯友宜的老長官,開票勝選當天他奉命聯繫致電給蘇貞昌讓侯友宜致意,但包括聯絡張宏陸、蘇巧慧兩名立法委員、蘇辦黃姓主任都未果,只好以簡訊致意。

侯友宜今天表示,人事案還在思考中,待定案後再向外界報告,謝謝民眾的鼓勵與監督,現在還沒有正式工作,上任後會努力做好市政,並與中央共同攜手合作。

至於如何參與行政院會與國民黨中央黨務,侯友宜說,還在思考最適切的方式。未來兩岸間的合作交流,緊密促進雙方的經濟、觀光,他都敞開心胸願意緊密積極的接觸。

市府官員今天受訪表示,依照規劃新卸任市長交接典禮12月25日原預計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但仍有變數。依照往例,請內政部長官監誓,並邀請歷屆台北縣長、新北市長、民代為觀禮貴賓。(編輯:李錫璋)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