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國權涉吸金入小內閣 韓國瑜:願給機會

2018/12/3 18:29(12/3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今天公布首波小內閣人選,其中涉及吸金案被起訴的前高市議員林國權將掌原民會主委,韓國瑜說,他是找適任人選而不是找聖人,「願意給他機會」。

中選會委員、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校長張淑中下午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頒發第3屆市長當選證書給韓國瑜,韓國瑜接下當選證書後,由將接任高市新聞局長的王淺秋陪同召開記者會,公布另3名確定的小內閣人選。

韓國瑜曾列出操守是小內閣人選重要條件,面對媒體提問為何挑選曾涉及辣妹吸金案被起訴的林國權接原民會主委。韓國瑜表示,他不清楚林國權個人資料,但林國權對原住民的付出很熱情,「如已接受過法律制裁,重新出發就沒問題」,他自己也曾發生過車禍被法律制裁。

他又說,他是在找適任的小內閣閣員,很難從芸芸眾生中找到百分百的聖人,「只要充滿熱情及專業,過去發生什麼事情,過去就結束了,這是比較健康的人生觀,我也願意給他機會。」

林國權出身泰雅族,曾任高市第7屆市議員,他受訪表示,會竭盡所能為原鄉部落服務並為原住民謀求最大的福祉。

韓國瑜指出,市府準客委會主委黃永卿有客家血統、熱愛客家文化,「他有這個心、也有這個緣,有責任感及使命感」,因此委以重任。

黃永卿陸軍官校正53期畢業,2005年退伍,曾官拜三軍聯合作戰參謀官,後來轉任三商美邦壽險公司襄理。他受訪說,因緣際會在朋友引薦下認識韓國瑜,他被韓國瑜的理想所感動,毅然辭掉工作投入市長輔選工作後,如今也願意接受這個新職挑戰。

高市長選舉期間,黃永卿擔任護衛隊指揮官,還有宣傳車調度及志工的調配,全心全意投入輔選工作。政治素人將掌客委會主委,黃永卿說,他有的是滿腔熱情,將加速發揚客家文化。

黃永卿在美濃客家庄長大,仍住在美濃,他說,對美濃有很深的情感,未來他要呼應韓國瑜發展客家文化及美食的方向,全力結合觀光拚經濟。

韓國瑜又說,副市長將由交通部前部長葉匡時接任,由於葉匡時在學校還有課,將於春節後約在2月15日才報到。

另外,韓國瑜表示,市府觀光局及經發局首長他各有2、3個人選,還要一個一個去談,教育局長需有雙語能力,這些人選一旦確定將會對外公布;他秉持用人唯才,現任市府局處長只要一心一意為民生經濟衝刺,還是有機會留任。

他認為,「找得好比找得急重要」,他需要花更多時間去找,這是比較負責任的作法,不要因為時間壓力急著公布小內閣,以免未來他們上任後卻發生問題。(編輯:陳俊碩)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