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就職 立委許淑華擔任主持人

2018/12/10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25日就職,市府交接小組今天進行第2次會議,準新聞局長王淺秋證實順應民意,將由立委許淑華擔任就職典禮主持人。

韓國瑜就職市長交接小組第2次會議在市府第2會議室舉行,由市府秘書長趙建喬及新市府交接小組召集人潘恆旭共同主持,成員之一的王淺秋受訪做上述表示。

韓國瑜競選期間,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多次擔任造勢晚會主持人,她的高顏值、「神力女超人」造型及主持功力令人印象深刻,成了就職主持人的熱門人選。王淺秋證實順應民意,就職當天將由她擔任主持人。

韓國瑜就職將演奏歌曲也大致確定,包括農村曲、快樂的出帆、好好愛我、世界第一等,多為民眾耳熟能詳曲子。王淺秋表示,歌單都在討論中,基於尊重著作,一直在聯繫創作人,只要取得歌譜就會請文化局協調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演奏。

對於媒體報導「近來高雄市有13家飯店業者有意拋售」,似乎對未來的發展有所疑慮。王淺秋說,目前高雄市的人潮進來了,而且也顯得搶搶滾,她認為高雄處於「轉骨期」,很多觀光業者感受到觀光景氣活絡,有業者說11月份的住房率有8、9成,12月幾近滿房、一房難求。

王淺秋表示,把人潮、錢潮留下來是未來要努力的目標;韓國瑜尚未就職,未來一定會把拚經濟當首要目標。韓國瑜感受到市民託付及殷切期待,就職當天茶敘吃的、用的都要求在地生產,未來也是如此。

另外,市長就職原擬寄發1500張邀請函,因為還有很多人表達希望受邀,因此考慮將增加邀請對象及擴充貴賓區500個席位。

王淺秋表示,韓國瑜近來仍忙著小內閣人事布局,對人事任用會更謹慎小心,否認小內閣人事難產的說法。(編輯:孫承武) 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