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毛小孩抓咬也甘願 女辭主管圓寵物美容師夢

2018/12/11 10:57(12/11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1日電)克莉絲(Chris)本在貿易公司任職,因工作時間長,失去自我空間,她毅然辭去主管一職,考取寵物美容師證照,雖常被狗咬、遭貓抓,但每天都可和毛小孩在一起,開心圓夢。

今年36歲的克莉絲自小就喜歡動物,她養過許多寵物,兔子、烏龜、貓、狗、老鼠通通有,小時就夢想要從事寵物相關行業,但在家人的期許下,她就讀國立成功大學經濟系,畢業後到貿易公司上班。

克莉絲在公司擔任主管一職,工作了8年,領取穩定薪水,但因工作時間長,她失去陪伴家人、寵物的時間,終日埋首工作中,緊湊的生活步調壓得她喘不過氣,為找回昔日快樂的自己,辭去穩定工作,踏上追夢旅程。

克莉絲開始到寵物美容學院上課,學習如何幫犬貓美容,花8個多月學習基礎,剪指甲、清耳朵、剃肚毛、擠肛門腺等,冬天也得碰水幫狗洗澡,拿起剪刀練習剪毛時,練習到手都長繭,她花了2年時間,陸續考取B、C級證照。

拿到證照正式上陣後,才是挑戰的開始,並非所有的貓狗都是乖順,克莉絲攤開她的雙手,不同年輕女孩的纖纖玉指,定睛一看,發現她的手指、手背上布滿許多又細又長的傷痕。

克莉絲表示,工作時被狗咬貓抓已是常事,曾有狗主人隱瞞小狗會咬人,未戴上口罩的狀況下剪指甲,焦慮的狗兒在她的手背上咬出了5公分長的傷口。她指著手指上的疤痕,「這個傷口就縫了3針」。

除有被咬的危機,幫狗洗澡時,克莉絲經常得扛著自己半身高的大狗,來回浴盆、烘乾機間,腰痠背痛早已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工作中,經常被狗咬、遭貓抓,有時還得撿貓狗的大便,但克莉絲還是樂在其中,她說,「大部分的貓狗都很和善」每當她完成一隻毛小孩的美容,獲得飼主的信賴,對她就是一種肯定,完成夢想成為寵物美容師後,她很開心。(編輯:陳政偉)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