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調議會黨團會議取消 黃偉哲:有人未出席

2018/12/11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1日電)民進黨台南市黨部7日召開黨團成立會議,部分議員認為有瑕疵。原定今天在中央黨部的協調會臨時取消,又引發質疑,原定主持會議的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說,有人不能出席。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陳怡珍、陳秋萍與議員當選人周麗津今天發表聲明質疑,身為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督導召集人的黃偉哲,原定今天邀請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議員林宜瑾、現任副議長郭信良,及正副議長選舉中央黨部督導小組高志鵬、鄭寶清、張宏陸等人,上午要在民進黨中央召開會議,確認7日的黨團決議是否合法,沒想到卻傳出黃偉哲逕自取消會議。質疑黃偉哲球員兼裁判,公正性何在。

黃偉哲表示,今天原定的會議屬非正式性質,是黨中央希望在正式流程進行前,先邀請各方人員聽取意見。因黃先柱、林宜瑾不克出席,在只有一方出席的情況下只好取消。

黃偉哲表示,原本他以為自己出席只是提供意見,但後來被告知擔任會議主持人。他的角色屬於地方督導小組,並非主導,由他來主持也很奇怪。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對此表示,有關市黨部召集會議的疑義,應由中央黨部組織部門釋疑,與市議會黨團推舉正副議長並無相關。請黨內同志依循體制協商,勿任意對外放話傷害民進黨形象。(編輯:陳俊碩)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