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想念住院父親 9歲童騎單車20多公里找醫院

2018/12/13 17:00(12/13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3日電)家住花蓮卓溪鄉崙山村的國小三年級江姓學童,偷偷從山上的家騎腳踏車下山至玉里鎮醫院探視病父,不料父親已出院沒碰上面,江童回程時氣喘吁吁停在路旁,被警方發現送回家。

花蓮縣警局玉里分局今天表示,立山派出所警員蕭春林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在台9線288公里北上車道發現9歲江姓小弟弟獨自騎著單車走走停停,於是上前關心詢問。

原來江姓小弟弟就讀卓溪鄉崙山國小,父親因病於玉里鎮慈濟醫院住院治療中,江小弟弟思念父親久未返家,瞞著家人偷偷騎單車從崙山村家中到玉里鎮慈濟醫院探視父親。

從崙山村山上至玉里鎮路程長達14公里,沿途山路上下坡及車輛頻繁的台九線,一路險象環生。期間江小弟弟又迷路及找錯醫院,費了千辛萬苦之後,終於到達玉里慈濟醫院,卻發現父親已早一步出院返家。江小弟弟只好騎著腳踏車踏上返家之路,途中因體力不支在路旁休息,被警員發現。

江小弟家人說,家中遍尋不到人,心急如焚,準備要至派出所報案時,忽見管區員警蕭春林開著巡邏車把兒子及單車送返家,才放下心中大石。(編輯:方沛清)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