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四川精準解決工程問題 對韓國瑜加分

2018/12/16 00:03(12/16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5日電)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今天晚上證實,現任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將前往高市任副市長。李四川有工程專業,且在新北人緣佳,主持會議精準抓問題提出解決方法,對高雄市府團隊加分。

李四川目前住在新北市府附近的社區住宅,到市政府上班時還會順便巡視周邊體育場的清潔環境。上星期與媒體聚會時,被問到卸任後下一步出路,是否會被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留任,李四川還說:「想要回南部。」

由於李四川為屏東東港小琉球人,也早想回去經營民宿,當環保生態志工,李四川日前與媒體記者閒聊時,他的「回南部」說,讓外界以為退休告老還鄉。未料今天晚上由韓國瑜陣營證實即將出任高雄市副市長。

一位市府副局長今晚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李四川是基層文官出身,具有工程背景,曾擔任新北市府工務局長、台北縣副縣長;行政院秘書長;國民黨秘書長與新北市副市長。

主持會議時,他對於解決問題的關鍵,總能精準掌握,「他非常知道問題關鍵所在,也可以提出解決方法。」對新北市基層與各項工程歷史脈絡的瞭解,非李四川莫屬;官員說,「李副市長甚至比承辦人還瞭解。」

在新北市的府會和諧上,李四川也擔任重要關鍵角色。無論是台北縣時代,或從黨內秘書長回到新北市府,他往往擔任「最佳救火隊」的角色,也是少數可以向市長朱立倫直言的人。

李四川今天晚上未接電話,這位市府官員分析,李四川上星期在區政會議中就已經向所有區長辭行,確認會離開新北市府,也感謝所有區長對市政的幫忙。

以往受前總統馬英九賞識的李四川,處事圓融、細膩。無論是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現任市長朱立倫都相當倚重,擔任府會總聯絡人,包括藍綠各政黨議員,都肯定其為人,讓府會和諧。

官員說,李四川沒有官架子,行政領導能力強,雖離開市府令人不捨,但高雄市副市長新職借重其調和鼎鼐長才,對於韓國瑜絕對是加分。(編輯:張佑之)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