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府小內閣名單 侯友宜:21日一次公布

2018/12/19 19:05(12/19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19日電)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天說,21日上午10時公布所有小內閣名單。就職典禮以簡樸為原則,表演節目呈現傳統文化特色,侯友宜將在送朱立倫離開後,監誓市府首長上任。

新北市政府共3位副市長職缺,還有秘書長、3位副秘書長,28位局處首長。侯友宜下午受訪表示,將在21日上午10時一次公布所有市府團隊名單,並請這些新團隊公開露面。

現任副市長中,具工程專業、府會溝通扮演重要角色的李四川,即將前往擔任高雄市副市長。熟悉經濟政策、綠能、招商的副市長葉惠青也不會留任。

媒體今天報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將接任新北市副市長,負責未來新北市的經濟事務;若吳明機擔任副市長,可望肩負原來葉惠青的角色。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0年前參選台北縣長時,對手是年紀稍長的謝深山,打出「選牛排」不要挑太老的文宣,謝深山的兒子謝政達在此次市長選舉擔任侯友宜辦公室主任,輔選侯友宜有功,被外界形容為「王子復仇記」。

謝政達曾任新北市府勞工局長,在民國81年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曾擔任受害人家屬委任律師,而侯友宜當時念幼稚園的兒子也罹難。侯友宜與謝政達兩人早有淵源,謝政達若任副市長,可望負責督導勞工、社會局、公安等業務。

侯友宜說,現在外面的傳言、臆測人選,所有都以公布那天才是最標準答案。

至於就職典禮的表演安排,侯友宜表示,一切尊重市政府人事處安排。採取原則是簡樸、時間從短,並在市民廣場舉行,展現多元文化特色。

有關就職典禮的安排方面,場地與形式一變再變。市府人事處相當保密,副處長莫永榮表示,由侯友宜辦公室決定,至今天下午4時為止,所有的節目表演與團體都還在接洽,「一切尚未定案」。

不過,依據來賓已收到的邀請函顯示,就職典禮25日上午9時在市府市民廣場舉行,典禮前有南強工商、優人神鼓表演。

典禮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監誓、侯友宜宣誓並與現任市長朱立倫交接完畢後,朱立倫與侯友宜分別發表感言。侯友宜在送朱立倫搭車離開市府後,將前往市長室批示他權責所任命的一級機關首長人事公文。

這段期間,身聲劇團、東東樂團、原世紀文化藝術團將在市民廣場表演,侯友宜批完公文後,將下樓主持一級機關首長宣誓就職。(編輯:梁君棣)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