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就職市長 韓國瑜:高雄沒有顏色只有幸福

2018/12/25 10:37(12/25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程啟峰高雄25日電)高雄市第3屆市長今天宣誓就職,韓國瑜允諾全力拚經濟的決心,未來高雄市不屬於任何政黨、派系,團隊心中沒有圍牆、只有道路,市民眼前沒有顏色、只有幸福。

韓國瑜在高雄市長選舉大贏對手逾15萬票終結民進黨執政高雄20年的紀錄,讓高雄市的政治版圖由綠轉藍,他的就職也開啟高雄市府韓國瑜時代的新紀元。

韓國瑜就職典禮以「鰲躍龍翔、南方崛起」為主題,典禮在戶外舉行,韓國瑜一改過去輕便的藍襯衫,今天穿著紳士西服偕夫人搭乘愛之船到會場並接受民眾的祝福,現場政商貴賓雲集,還有不少是上市公司負責人,愛河畔爆滿的觀禮人潮,就職典禮非常熱鬧。

韓國瑜就職以中英文進行演說,並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做開場,允諾市府團隊將全力以赴,不只發展城市的硬體建設,更會貼近基層的軟需求,期許未來與市民一起打拚,開創高雄無限可能與美好。

他表示,他用200多天的時間,讓改變的春天轟動了北部、轟動了台灣、甚至轟動了全世界,整個2018下半年只要有華人的地方都關心著高雄;30年河東、30年河西、風水輪流轉,終於輪到高雄當家作主。

他感謝市民勇敢的選擇了改變之路,將高雄交付到他手上,那是一份乘載著市民殷望的任務,他說不會辜負所託。

他感謝歷屆市長、社會菁英以及市民對高雄真心付出與建設,可惜城市沉寂太久,久到讓人都忘了,就像我們愛河上蟄伏已久的巨鰲,熱切等待著一個飛躍天門、身價百倍的騰龍時刻。

他說未來四年的任務是「高瞻四海貨暢流、雄企八方人和通、起心包容愛鄉土、飛鰲港都化騰龍」的真實初心。

他宣示,高雄要讓貨賣得出去、錢人進的來,未來也會徹底落實雙語教育與雙語城市的政策規劃,市府會做人民的靠山,施政會朝城鄉兼顧的方向努力,讓蛋黃區與蛋白區發揮各自優勢和長處。

他說,會落實「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的君子之約,市府與市民攜手努力,一定會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他說今天起,高雄市屬於高雄市民,不屬於任何政黨和派系,團隊心中沒有圍牆、只有道路,在高雄市民的眼前沒有顏色、只有幸福。

交接典禮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擔任監交人,卸任代理長許立明將印信交給韓國瑜,韓國瑜宣誓成為市長後也批示首份公文。

就職典禮邀請南島舞集演出「祖之祈福、舞耀大地」,以歡樂的歌謠和舞蹈感謝祖先和大地的賜予,洋溢歡愉的氣氛,河畔湧進一波波觀禮的人潮,美食攤商生意也受惠,大發利市,非常熱鬧。(編輯:陳政偉)107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