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三仙台未見曙光 許願島寄心願逐夢

2019/1/1 11:30(1/1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日電)台東成功鎮三仙台今天清晨逾千人聚集,盼見到2019年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可惜雲層太厚,未見旭日東昇,但眾人在三仙台「許願島」,新年許下心願逐夢圓夢。

三仙台迎曙光活動自千禧年開始至今邁入20個年頭,當日出暈染在東方天空,灑下金黃色光芒在八拱橋及海面上的一刻,向來是國內外遊客到訪遊覽及攝影好手捕捉的美景。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東濤表示,三仙台是傳說中的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降臨所在,島上的3塊巨石就是當時遺留的腳印;而阿美族人的傳說,守護的海龍「及發烏安」住在島下海底洞穴。雖是不同族群,都在此天地海交匯處發展出不同的故事與動人的生命之歌。

東管處今年特別將三仙台島塑造成「許願島」,以全台首座無人島許願郵筒作為主軸,與中華郵政公司合作,設計一座「太陽寶寶」許願郵筒。

上午在觀光局長周永暉、中華郵政公司台東郵局局長游仁崑、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主任黃瑞中等人的見證下,正式啟用。民眾可投遞信函,透過手寫的溫度由東管處協助傳遞祝福。

周永暉表示,全台各地推出跨年及迎曙光活動,其中最特別是由觀光局與農委會林務局及中央氣象局合作,推薦福、仙、山 (福隆、三仙台及阿里山)透過SNG現場連線轉播。這是國內首度舉辦的連線迎曙光活動,讓三地參與民眾共同聚氣祈福,幸福倍增。

太麻里鄉迎新年日出,數百人不畏寒風,穿著比基尼、泳褲在沙灘上路跑,這項活動今年邁入第8屆,仍相當吸引人。許多跑友說,雖然海風吹來冷颼颼,但暖身後開跑就不覺得冷了。(編輯:吳佳穎)108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