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三星蔥價跌 縣府:推動產銷調節因應

2019/1/13 17:06(1/13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3日電)宜蘭三星蔥近來受到賣相差、全台青蔥供給過多影響,當地每公斤青蔥拍賣價最低只約新台幣20元,價格不符成本,賣越多只會賠越多。縣府今天表示,將協同農會推動產銷調節。

宜蘭縣三星鄉盛產聞名全台的青蔥,市場價格往往不錯,但近來部分蔥農卻苦不堪言,甚至想要廢耕,大嘆年關難過。

根據三星地區農會近日青蔥市場拍賣行情觀察,每公斤平均價格維持在35至45元間,今天的平均價格為41元,其中非特優青蔥最低只約20元。

前三星鄉長黃錫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三星蔥平均價格只約40元,這樣的價格根本不夠成本,蔥農收成若越多,損失越多;旅遊業有暖冬補助,政府也該照顧農業。

簡姓蔥農說,三星蔥最近一個月來價格都很低,光是一個20公斤裝的紙箱就要42元,拔蔥後還要請人洗蔥,1公斤要9元,還要負擔工人的點心與餐費,最後賣出去最低只約20元,收入根本不夠支付工錢。他們從早忙到晚,賺不到半毛錢,不知在瞎忙什麼,希望政府多關心農民,幫蔥農們過好年。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康立和受訪時說,三星蔥價格低迷主因是宜蘭近來連日降雨,造成部分青蔥蔥葉腐爛,影響賣相,加上中南部天晴青蔥盛產,供應量多所導致。

他表示,三星蔥價格如果低到每公斤35元到40元的話,農民就沒賺錢。為提高價格,縣府將補助三星地區農會購置休眠包裝機,將青蔥儲放期延長至兩個多月,以利產銷調節,並邀請相關專家與單位開會研商如何提升蔥農收入。(編輯:翁翠萍)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