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近一甲子記憶 前美軍官盼保留台中聯勤招待所

2019/2/6 10:14(2/6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冷戰記憶--台中聯勤招待所(2)(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6日電)興建至今已近60年的台中聯勤招待所是美軍駐台歷史遺跡之一,曾駐台的美軍軍官尤金(Eugene Hirte)表示,可透過保留建築,讓台灣年輕人與社會大眾更了解這段重要歷史。

冷戰時期,公元1963年1月8日美軍進駐台中清泉崗基地,1979年兩國斷交美軍全數撤離。

位於台中市西區美村路的聯勤招待所建於1962年,早期是美軍俱樂部,台中市政府日前欲拆除改建時,被當地居民發現希望保留,而通知環境保護團體聲援,由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搶救台中美軍招待所行動」。

尤金日前受環團邀請,回憶當時駐軍台中情況表示,他原先是在台南空軍基地駐點,1969年到1974年駐點清泉崗,擔任救火大隊副隊長,負責調動人員,時常到位於台中的美軍宿舍與招待所。

尤金說,回顧當時,美國對台中當地影響很大,現在卻沒留下歷史痕跡。文化是非常好的投資,可推銷文化與歷史,和人們分享,應讓人們了解更多台灣與美國間歷史。

他說,如果美國不曾在台灣,台灣就不會是現在的台灣。雖然美軍宿舍建築沒那麼老舊,但透過保留建築,可讓台灣年輕人與社會大眾更能了解這段重要歷史。

曾將美國在台灣的歷史放到個人部落格,希望建議當地政府保留美軍招待所,得到很多美國人迴響的尤金說,台灣人須有熱情,試著讓政府知道應保存,這也更凸顯台中聯勤招待所重要性。(編輯:李明宗)108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不只有美軍 台中聯勤招待所有在地回憶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