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允闢漁貨通路搶訂單 高市府要當領頭羊

2019/2/19 09:02(2/19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高雄市彌陀區以養殖及近海漁業為主,市長韓國瑜夜宿彌陀區漁會和漁民座談,一早巡視拍賣市場交易,他說市府會扮領頭羊角色,義務協助漁民搶訂單,儘量讓養殖戶和消費者對接。

韓國瑜就職後兌現競選承諾,夜宿基層並與民眾座談,他在18日晚上到彌陀區漁會並和漁民座談,從建設談到協助漁民搶訂單。

和漁民的座談中,民眾反映包括漁船上架場的修繕、冷凍機組更新、南防波堤的延伸等工程,盼市府提供必要的協助。

韓國瑜在今天清晨5時30分巡視漁會拍賣場,和漁民寒暄,了解拍賣價格,現場早已擠滿了等候採購的漁販,有人挑中鬼頭刀、有人青睞鰹魚和白帶魚,叫賣聲讓一早的漁市顯得很熱鬧繁忙。

和漁民座談一晚,韓國瑜受訪表示,民意反映在鄉下感覺不到被重視、城鄉差距大、縣市合併未達到預期的建設等,他允諾努力改善偏鄉的建設,另外也要協助養殖戶爭取多元的訂單,韓國瑜表示,市府不收一毛錢,義務爭取訂單,儘量讓養殖戶和消費者對接,市府扮演領頭羊角色。

他說,夜宿漁村了解彌陀是個小規模的漁港,不過感受到漁民對漁會有信任感,才不會有場外交易,韓國瑜允諾評估擴建漁港的經費。

稍後他走訪虱目魚及白蝦混養池,業者黃崇鴻表達期待要有穩定的訂單、穩定的採購價格,才能確保養殖業生計。

市府海洋局長趙紹廉表示,會加速建置大數據中心及交易平台,透過大數據建立放養登記,才能掌握養殖數量以利分散及確保產量、價格。

有關網友於臉書貼文「直播喝,胡言亂語…土包子喝醉,只會變成喝醉的土包子」等似有影射韓國瑜於酒後直播的相關發言之意。韓國瑜回應,隨他們講,反正狗嘴吐不出象牙,他接受批判,如果不點名他就不對號入座,如果點名就一笑置之。(編輯:張雅淨)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