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風建築吸睛 漁港旁活動中心成景點

2019/2/24 09:33(2/24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台南市將軍區鯤鯓、鯤溟里聯合活動中心位於青山漁港旁,以藍白色調為主的希臘風格建築特色,成為遊客必訪景點。近來地方以古地名「青鯤鯓」行銷特產,希望爭取活動中心改名。

位於將軍青山漁港南側的鯤鯓、鯤溟里兩里居民,以往在沒有活動中心可使用的情況下,只能向廟宇借用場地辦活動。直到在台南市政府協助下,於2017年7月完成興建活動中心,取名為鯤鯓鯤溟里聯合活動中心。

當地出身的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郭貞慧與鯤鯓里長周益東、鯤溟里長王素娥等人共同發起連署,希望能把活動中心名稱更改為較有代表性的古地名「青鯤鯓」。

郭貞慧今天受訪時表示,青鯤鯓屬於台灣本島極西的濱海聚落。因為沙洲在太陽照射之下有如一尾青色鯤魚的身體而得名。青鯤鯓聚落行政劃分為鯤鯓、鯤溟兩個里;聚落北邊有形狀特殊的扇形鹽田,在地特產則有被稱為「青鯤鯓三寶」的烏魚子、蝦乾及青蚵。

她說,活動中心自完工以來,因藍白色調為主的希臘風格建築特色,成為造訪漁港觀光客的必到景點。青鯤鯓積極朝向地方創生、行銷特產的方向邁進,未來活動中心可望成為重要據點。以古地名青鯤鯓做為在地品牌,更符合當地風情,也能凝聚附近居民共識。

周益東表示,活動中心啟用時就有民眾認為名稱不妥,青鯤鯓是外界比較熟知的地名,對地方行銷較有幫助。里民間已展開聯署,希望向市府爭取改名。(編輯:黃于)108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