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尋找台灣雲豹 台東縣阿塱壹部落自主調查

2019/2/28 19:06(2/28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台東縣阿塱壹部落傳統領域巡守隊員宣稱曾目睹台灣雲豹,阿塱壹部落會議主席潘志華描述,台灣雲豹身長比成人張開雙臂還長,部落決定自主巡守傳統領域及調查台灣雲豹。

阿塱壹部落傳統領域巡守隊員透露撞見台灣雲豹,部落會議主席潘志華和南島社區大學理事長高正治、台東大學教授劉炯錫、森林博物館館長阿力曼、達魯瑪克部落會議主席胡進德,昨晚首次出面說明。

潘志華以手繪圖說明巡守隊員看到台灣雲豹的情況,他說,巡守隊員具體目擊時間及地點不能公布,只能說都是2年內的事,都是在晚上,他們形容看到的雲豹比大人張開雙臂還長,尾巴很長很粗,因此絕對不是石虎,而且在峭壁與人距離約100公尺,夜間這種遠距離不可能看到體型只有比貓大的石虎。

潘志華說,今年1月20日的部落會議決議自主守護和自主調查研究li'uljaw(台灣雲豹),希望結合各界力量,一起嘗試推動原住民部落,自主管理自己傳統領域。並要求林務局等政府機關停止進入阿塱壹部落傳統領域伐木。

潘志華強調,外界談二二八轉型正義,原住民土地更應該轉型正義,林務局退出山林。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阿塱壹部落去年要求停止砍伐山區林木,林務局已經配合辦理,現在也願意配合部落發起的雲豹調查,會跟部落協商。(編輯:陳俊碩)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保育指標 學者捨不得將台灣雲豹除名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