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捷新董座林志盈上任 宣示打造捷運幸福連結

2019/3/4 17:35(3/5 0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4日電)台中捷運公司新任董事長林志盈在今天布達儀式後表示,綠線是台中市第一條捷運,除提供安全與穩定的交通運輸服務外,未來各車站也將結合鄰近社區成為市民幸福生活的連結。

台中捷運公司新任董事長布達暨宣誓典禮,今天由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主持,由代理董事長林良泰交接印信給新任董事長林志盈,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及台中捷運公司董、監事等人都到場觀禮。

陳子敬致詞指出,一個國際級都市的大眾捷運系統是相當普及且必要的條件,台中市這幾年來在歷任市長領導下,不管各項建設或是道路開闢,成績都是有目共睹,未來台中市勢必能成為一個國際化的城市。

林志盈表示,對台中捷運的期許,首先是培訓好公司所有同仁的能力,其次是順利完成營運前的接手工作,目前工程部分委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進行,由台中市交通局發包及監督施工,將來台中捷運公司接手營運後,安全與系統的穩定絕對是首要工作。

他指台中捷運是無人駕駛系統,安全與穩定是建立市民對捷運信心的第一步,雖然一條捷運路線要賺錢是極為艱難的任務,但台中捷運要兼顧提供市民交通運輸服務與各車站結合鄰近社區成為市民幸福生活的連結。

台中捷運董事長林志盈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交通組碩士,曾任職交通部及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負責台灣第一個捷運路網與工程規劃,並曾任鼎漢國際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台中與台北兩市交通局長、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及群信行動數位科技公司董事長。(編輯:翁翠萍)108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