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案都審 納避難人數參數及散場計畫

2019/3/28 13:37(3/29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台北市都審會今天再審大巨蛋案,會中委員認為防災避難容留人數的模擬參數應新增數據,遠雄需提出若大巨蛋白天舉辦活動時的散場計畫。主席黃景茂裁示,要求遠雄修正後再送審。

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上午審查大巨蛋案,會議歷經逾4小時。北市府今年1月初曾審查大巨蛋案,都審會事後決議,確定防災避難容留人數電腦模擬參數,也讓大巨蛋案出現新進展。

依都市發展局今天提供簡報顯示,遠雄的大巨蛋防災避難容留人數電腦模擬參數,包含建物內有「5萬9833人加戶外1萬3733人」及「7萬人加戶外1萬3737人」兩方案,電腦模擬顯示,若發生災害,場館內的民眾8分鐘可離開觀眾席、15分鐘離開場館。

今天會議聚焦在防災避難容留人數的電腦模擬及人員避難步行速度,會中有委員認為,遠雄昨天才把電腦模擬影像送至都發局,無法了解細節,拒絕審查。

北市都發局長兼主席黃景茂表示,有委員提及遠雄資料太晚送達,這部分都發局和遠雄都應檢討,委員是要確認相關參數是否合理,才會提出此要求,且前都發局長林洲民也在臉書提醒,相關資料應該要提前送達。

黃景茂說,遠雄下次會議前,需提早把相關資料送至都發局。遠雄代表允諾。

此外,都審會委員也認為防災避難容留人數的電腦模擬人員避難步行速度,應納入每秒0.6公尺,才可更加準確。黃景茂裁示,仍以北市府提的安檢標準每秒1.2公尺為基準,但遠雄必須把委員建議納入下次模擬狀況。

今天都審會還審查大巨蛋防災消防動線規劃及57輛大客車臨停議題。

黃景茂表示,針對消防動線規劃,依上次會議結論,至於大客車臨停議題,遠雄報告時提及,並未納入下午可能舉辦活動的散場計畫,也一併納入下次報告內容。

黃景茂最後裁示,下次會議前,遠雄應納入人員避難步行速度、舉辦活動時的散場計畫等,且召開會議前必須先把相關資料提供給都發局。這也意味,大巨蛋案,都審會仍會針對相關細節進行討論。(編輯:李亨山)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