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鄭成功 徐國勇:具多重意義

2019/4/29 10:36(4/29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9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到台南市延平郡王祠出席2019年鄭成功中樞祭典,他在致詞時表示,鄭成功不僅開始台灣歷史重要一頁,現在對宗教、文化、觀光及國際交流都有重要意義。

紀念鄭成功來台358週年的2019年鄭成功中樞祭典上午在延平郡王祠舉行,由徐國勇擔任主祭官,台南市長黃偉哲、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等人擔任陪祭官。來自海內外的鄭氏宗親會、日本平戶市的日本台灣親善訪問團、馬來西亞檳城開山王成功廟等團體參與,活動依古禮進行,場面莊嚴。

徐國勇致詞時表示,擁有海洋的國家才會富強;而鄭成功來台就是海軍,也開始台灣人冒險犯難的開墾精神。鄭成功不只開啟台灣歷史重要一頁,時至今日,也變成了文化與宗教的一部分。

徐國勇提到,文化與宗教再跟觀光結合,為台南帶來觀光客;又開啟了與日本、馬來西亞等地的國際交流,已具有重大意義。中樞祭典不僅是紀念鄭成功,同時也在推動傳統與現代的結合,並發揚開墾、建設台灣的精神,讓台南、台灣繼續進步發展。

黃偉哲致詞時表示,鄭成功為台灣創造大航海時代,富含包容的多元文化精神,是值得學習效法的表率。台南是文化古都,並擁有延平郡王祠、鄭成功祖廟等相關資源,值得觀光客前來參觀。(編輯:黃世雅)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