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捷運綠線模擬營運 拚2020年通車

2019/7/3 11:12(7/3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日電)台中捷運綠線今天起機電系統試營運驗證,模擬實際營運班表,每天上午6時行駛至晚間12時,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將以最嚴格標準測試,確保系統安全穩定,迎接明年全線通車。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設置18個車站,除終點捷運台中高鐵站與台鐵、高鐵共構轉乘外,捷運松竹站及大慶站也分別設有台鐵連通道方便民眾轉乘,預計明年底前全線營運通車。

葉昭甫表示,為確保捷運機電系統品質及穩定性,系統必須歷經嚴苛考驗,連續7天不間斷試車,一有錯誤訊息就必須停車,並重新計算7天的測試,唯有通過考驗,確保系統穩定安全,為明年通車做好萬全準備。

他說,這次測試期間,民眾將會看到電聯車行駛,也可能因噪音造成不便,但這是捷運測試必經過程,廠商將針對捷運沿線進行噪音監測,再依量測結果實施降噪改善措施。

為有效控制捷運沿線噪音問題,捷運綠線隔音牆設置位置、里程、型式均已考量沿線敏感受體分布狀況,及通車後捷運列車噪音音量,以「陸上運輸系統噪音管制標準」的法規限值及環評承諾作為隔音牆設置的減噪目標。

葉昭甫指出,捷運綠線長約11公里的隔音牆已全數施作完成,同時搭配軌道兩側貼附吸音材、連續長焊鋼軌、浮動式道床及可動式岔心等多重減噪措施,預期將可維護捷運周邊居住、辦公的環境品質。(編輯:張芷瑄)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