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縣扎根藝術 新住民學童戲劇體驗營開放報名

2019/7/16 1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6日電)苗栗縣就讀國小的新住民子女共3675人,已成為重要人口族群之一,縣府暑期結合「EX-亞洲劇團」開辦戲劇體驗營,即日起開放報名,期望增加孩子們自信心,創造獨特專屬美感。

根據苗栗縣政府民政處統計資料顯示,截至108年6月底苗栗縣新住民登記人數已達1萬5751人,106學年度就讀國小的新住民子女則有3675人,占全縣國小學童13%,人口分布以頭份市、苗栗市與竹南鎮居多,未來新住民子女就學人數也將逐年增加。

民政處指出,可以預見新住民學童將成為社會一分子,並影響整體國民素質及競爭力,希望在暑假期間,為新住民學童安排藝術與人文課程,幫助孩子藉由戲劇陶冶身心、認識自己,增加自信心。

民政處表示,本次舉辦新住民子女「亞洲戲劇夏令營」,與2006年在苗栗市創團的「EX-亞洲劇團」合作,亞洲劇團深耕台灣現代戲劇多年,擅長探索傳統人文土地元素,轉化為穿越時空、國界的文化交流,創造出新的身體符號與寫意演出,近年屢獲國內外肯定,也積極藝術扎根。

民政處期盼藉由此次戲劇夏令營,擴大新二代及弱勢家庭兒少藝術參與及生命探索,運用肢體、語言等元素表達自我,並與同儕協力完成課程,在互動中學習教科書之外的團隊意識。

苗栗縣政府指出,「亞洲戲劇夏令營」即日起接受報名至8月16日止,活動日期為8月26日至28日,在苗栗市為公路540號3樓EX Studio黑盒子小劇場進行,招生對象為升國小3年級至6年級新住民子女及弱勢孩童,家長可透過網路https://lihi1.cc/7sv4o報名或撥打電話037-262860洽詢李小姐。(編輯:方沛清)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