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首家準公共幼兒園掛牌 減輕父母負擔

2019/7/19 18:55(7/19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9日電)澎湖首家準公共化幼兒園明圓幼兒園今天掛牌,今年8月起,每名幼兒每月費用不超過新台幣4500元,就能獲得平價公幼服務。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馬公明圓幼兒園是教育部審核通過的第一所準公共化幼兒園,今天由澎湖縣長賴峰偉等人共同揭牌。

賴峰偉表示,現代父母教養子女負擔承重,導致不願多生,少子化引發國安問題,除了今天的準公共幼兒園掛牌外,縣府今年還在馬公和中正兩國小幼兒園再增加一班,並補助馬公市立幼兒園經費,提供更多名額,讓幼兒不用抽籤,就能進公托就讀。

縣府教育處指出,今天掛牌的準公共幼兒園,自8月起,家長每月所負擔費用不會超過4500元,第3名子女再減1000元,低收和中低收入戶子女子免費,差額由政府支付,大大的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

教育處亦指出,澎湖縣現有5所私立幼兒園,希望未來都一起加入準公共幼兒園行列。(編輯:陳清芳)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