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與盛岡山車結緣 徐榛蔚率團赴日交流

2019/9/15 19:32(9/15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5日電)花蓮縣長徐榛蔚率團赴日本參加盛岡秋祭慶典,推動城市外交;盛岡市長谷藤裕明陪同與花蓮的交流團踩街遊行,見證300餘年歷史文化創生,傳承山車慶典底蘊。

盛岡與花蓮因山車結緣,今年11月23日將4度運往花蓮,花蓮縣政府擴大辦理「2019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廣邀全國及在地企業團體共襄盛舉;活動也將邀請盛岡三颯舞蹈團及澤目獅子舞演出,營造日本風情的溫泉花車祭典。

盛岡秋季慶典重頭戲「盛岡山車大繪卷」今晚登場,山車隊伍集結在盛岡歷史文化館廣場,應邀前來表演的阿美族太巴塱天藝舞蹈團開場表演,受到熱烈迴響。

徐榛蔚致詞表示,很高興受到盛岡市政府的邀請,共同見證300多年來盛岡市民如何透過教育扎根,讓傳統文化精神留存在血脈中,令人敬佩。盛岡山車與花蓮在2002年結緣,當時花蓮縣民眾對山車文化感到相當震撼,也非常敬佩如此推動,所以這次特別來到日本參訪。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表示,花蓮是盛岡山車到訪最多次之處,今年將是第4度訪花蓮參與遊行,代表雙方情誼相當緊密。縣府今年將擴大辦理「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廣邀全國企業、團體共襄盛舉,將是大規模且首先結合溫泉和花車遊行的嘉年華盛宴,媲美美國玫瑰花車遊行,當天也將有全國性的媒體轉播,將盛岡山車之美推廣至全台,帶動雙方更深的交流。(編輯:謝雅竹)108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