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門市場吹熄燈號 17日中繼市場試營運

2019/10/6 20:33(10/7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6日電)走過近40個年頭,乘載許多老台北人記憶的南門市場在攤商充滿感情的歌聲中、依依不捨的眼神中吹響熄燈號角,暫時移至中繼市場傳承好味道,3年後新南門大樓建成再遷回。

南門市場晚間熄燈,各攤商手持電子蠟燭,高唱「感恩的心」與「明天會更好」,給予南門市場祝福,還有攤商唱著唱著就紅了眼眶,氣氛溫暖、溫馨。

南門市場昨天與今天舉辦感恩促銷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市場內萬頭攢動,名店「合興糕糰店」、「萬有全」、「快車肉乾」等攤位前大排長龍,郭姓民眾表示,母親特別交代她今晚到南門市場買鬆糕。

郭姓民眾說,南門市場用料紮實、品質好,逢年過節會購買年貨,如蔥燒鯽魚、臘肉等;張姓民眾說,20幾年前初到台北市工作,在朋友帶領下到南門市場買菜,從此「一試成主顧」,儘管當年家在新北市新莊區、現今搬到新北市土城區,年節還是會特地到南門市場採買,特別是臘肉等年貨,讓他讚不絕口。

南門市場自治會晚間舉辦「風華38時光永存」惜別晚會,立家湖州粽老闆朱石成退伍後就到南門市場,一待就30幾年,「現在都當阿公了,有2個孫子」,心情五味雜陳。

快車肉乾老闆王祥凱感性地說,「很高興在這度過南門市場最後一個晚上」,38年光陰過去,他也養大3個孩子,對於到南門市場消費的民眾心存感激;兒子王雨弘說,「南門是我第2個家」,雖然快車肉乾有很多分店,總店一直在南門市場,期待3年後回到原址。

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王銓國從小在市場長大,對南門市場有深厚情感,「南門市場不是結束、熄燈,明天也會有、未來也會有,不會斷、口味不會少」,他堅定的說:「南門市場永遠都存在,3年後一定要回來,這裡是我們的根、我們的本」。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席惜別晚會,笑說妻子陳佩琪上班地點在聯合醫院婦幼院區,所以家裡的佳餚都來自南門市場以及住家附近的東門市場,表示3年後若遷回原址,因與捷運共構,生意會更好,「人流代表金流」。南門市場大樓自1981年啟用迄今已逾38年,配合捷運萬大線改建遷移,規劃12月拆除,市場攤商從明天起停業10天,17日搬至中繼市場(杭州南路二段55號)試營運。

新南門大樓預計2023年完工,將以百貨公司規模打造12層建築,地下1、2樓與北捷中正紀念堂站共構,1至2樓為原有南門市場攤商。(編輯:林沂鋒)108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