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文創園區植物整片枯黃 疑噴除草劑民眾擔憂

2019/10/16 12:44(10/16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6日電)花蓮文創園區日式木屋圍籬大片綠色植物近日被民眾發現枯黃,疑噴灑除草劑造成,擔憂影響健康、對環境帶來影響。花蓮縣政府擬訂除草劑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盼使用能謹慎小心。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由文化部委外經營,目前經營管理的新開公司今年7月初關閉場館後,園區呈現半閒置狀態,其中日式木屋區也是閒置空間。原本綠意盎然的圍籬竟變成整片枯黃的景象,不僅有礙觀瞻,也讓民眾憂心影響在地居民、遊客的健康。

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目前已擬訂「花蓮縣非農地使用除草劑管理自治條例」草案,正在全縣13鄉鎮陸續舉辦說明會中,自治條例未通過,環保局無權開罰處理。

花蓮縣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受訪說,昨天接到民眾反映此狀況,已緊急發出公文要求新開公司說明,並向文化部報告。由於是歷史建築群,目前園區許多部分正在整修,原應由人工除草不知何故會噴灑除草劑,新開公司到目前尚未回應。

縣議員楊華美關心此議題,她指出,中央法規「農藥管理法」早已明訂農藥只能農用,不能用在非農地上,但執法屬地方政府權責,目前僅宜蘭縣、台北市、高雄市訂有地方自治條例。

6月起陸續接獲民眾陳情忠烈祠、中正公園、大本運動公園噴灑除草劑問題後,已提案推動制訂花蓮縣除草劑管理地方自治條例。這次又發生文創園區噴灑除草劑事件,再次凸顯制訂除草劑管理地方自治條例的重要性。(編輯:黃世雅)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