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藏人自焚說 柯文哲:用字不精確但我意思清楚

2019/10/25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藏人自焚說」風波未平,他表示「用字也許不精確,但我的意思相當清楚」、「困擾應該改成壓力才對」,以醫生的立場不鼓勵不支持用自殺的方式抗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交通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要求對「西藏喇嘛流行自焚,給中共帶來很大困擾」道歉,柯文哲說北京對西藏的壓迫大家都知道,但以醫生的立場,不鼓勵、不支持用自殺的方式抗議。

柯文哲說,以前當醫生的經驗,加護病房要救命都要幾天幾夜不睡、焦頭爛額,「我們對這種自殺的動作、甚至用自焚,我們還是不會認同」。

媒體追問會不會道歉,柯文哲答「用字也許不精確,但我的意思相當清楚」、「困擾,那個用字應該改壓力才對、用字不對」。

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接受專訪時批柯文哲拋出「三黨不過半」是為取得政治籌碼、無中心思想,並說柯文哲第一次選市長時,如果沒有民進黨支持是完全沒機會;第二次市長連任,沒有民進黨會落選的,因此應該和民進黨保持友善。

柯文哲回應這只是政治語言,並問「他講這句話什麼意思,他現在邏輯是什麼?所以他們提名姚文智是假的?」柯文哲並說他跟每個人都很友善,不要透過各種管道打他就好。(編輯:張銘坤)108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