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質疑市府行程變輔選 楊瓊瓔:質詢市政為主

2019/11/4 17:51(11/4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4日電)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今天質疑外傳將投入第3選區選舉的副市長楊瓊瓔,近3個月在此選區有逾7成市政行程,市政行程成輔選機器。楊瓊瓔未多談選舉,只說民政質詢以市政為主。

地方盛傳楊瓊瓔將投入台中第3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選戰,和現任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再度對決,選戰倒數時刻,楊瓊瓔至今未表態參選。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民政業務質詢時,楊典忠整理近3個月在潭子、大雅、神岡、后里舉辦的市政行程,總共31個市政行程,市長盧秀燕只有5個,楊瓊瓔出席23個行程,比例超過7成,楊典忠直呼「光看行程安排的曝光度,怎麼可能不選」。

楊典忠指出,以未來事件交易所數據指出,楊瓊瓔與立委洪慈庸交易所價格差不多,還沒宣布參選就可與現任者勢均力敵,堪稱「全國最強的隱藏版立委候選人」,不可諱言市政行程幫了大忙。

國民黨市議員陳政顯則說,楊瓊瓔來自「潭雅神后」地區,為更了解地方民意,她只跑7成的行程是失職,應該要跑更多的行程,甚至達到9成才可以。

台中市政府人事處長陳杉根回應,沒有動用行政資源,就沒有違反行政中立,另外,只要於選舉期間,依法請假的話,也沒有這個問題,108年12月31日至109年1月11日選舉期間請假即可。

楊瓊瓔表示,3個月下來,她跑的行程絕對比市議員統計的多,絕對超過這個數字,市府有3個副市長,每個人都很辛苦,今天是市議會的民政質詢,希望議員還是以市政質詢為主。

市府幕僚指出,楊瓊瓔每天的公開行程都查得到,鐵人行程全市跑透透,經常三餐不正常,以輔助市政為先。(編輯:卞金峰)108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