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迎新年升旗 徵109名元旦壽星領唱國歌

2019/12/16 14:55(12/16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台中市政府將於元旦舉行升旗典禮,副市長楊瓊瓔今天宣布,中市府徵求109名元旦出生的市民領唱國歌,歡迎上網報名。「元旦寶寶」的中市府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率先報名。

中市府今天舉辦元旦升旗宣傳活動,楊瓊瓔致詞時指出,這次元旦迎旗儀式將由台中女中儀隊擔任旗手,並將國旗的尺寸加大4倍,升旗現場還將發放小國旗及多功能萬用燈給民眾。

民國109年台中市元旦升旗的國歌領唱嘉賓,市府將特別徵求109名元旦出生的市民擔任。出席今天活動的盧政遠拿出身分證,證明他就是「元旦寶寶」。楊瓊瓔笑說,即使是市府官員也是要上網報名,才能擔任國歌領唱嘉賓,而且額滿為止。

盧政遠表示,過去每到元旦生日時,元旦雖是國定假日,但他通常都在台下忙著升旗典禮的各項工作,這次他已率先報名爭取擔任國歌領唱嘉賓,希望當天可以站到台上,感受與過去元旦不同的體驗。

擁有律師資格的盧政遠指出,他有一個孿生雙胞胎的哥哥,小時候家境不好,媽媽懷孕時沒做產檢,根本不知道懷了雙胞胎;生產時也沒到醫院,而是由產婆在家接生;哥哥出生後,產婆才驚覺肚子裡還有一個,兄弟出生相差15分鐘。(編輯:戴光育)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