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孟安就職5週年 擘劃屏東未來10大建設

2019/12/25 14:34(12/25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舉辦就職5週年記者會,率縣府團隊向縣民報告5年來爭取及完成的「10大建設」,他說,未來3年要做的是為屏東下一代奠定30年甚至百年的「10大建設」基礎。

潘孟安就職5週年記者會,現場陳列滿滿的獎盃、獎牌、獎狀,都是潘孟安任內帶領縣府團隊合力打拚的成績單,特別是在今年舉辦台灣燈會後,屏東聲譽鵲起,創造「我屏東、我驕傲!」夯語,並獲得公務人員最高殊榮「傑出貢獻獎團體獎」,還有潘孟安今年獲得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第1名的獎盃。

潘孟安表示,2019年被很多人定位是「屏東年」,這不是突然蹦出來,而是累積了過去4年來的能量及團隊的努力,未來屏東將秉持3個核心目標繼續打拚,分別是「全人照顧安居大社區升級2.0版」、「再造屏東提升城市光榮感」、「形塑屏東品牌」。

潘孟安除了細數5年任內包括高鐵南延、屏東醫療資源增加、減債新台幣108.93億元、河川治理、改造國境之南、佈建屏東農業世貿、打開城市能見度、改變城市及污水下水道興建等10大建設外,也擘劃未來3年他要做的是奠定下一代未來30年甚至百年的基礎。

潘孟安說,未來要做的也是10大建設,包括捷運延伸屏東、爭取屏南快速道路、台9線南迴公路屏東端道路拓寬計畫、高樹及里港的砂石專用道、建置東港造船文物館、擴建枋寮漁港、屏東加工出口區擴建開發第2園區、興建社會住宅、完整建置琉球八七高地成為幸福基地、擴大百年屏東公園基地成為屏東的中央公園等。

他說,還有屏東體育園區第一期棒球場的興建、新建屏東國際級溜冰場、屏東樂活照顧服務園區、鹽埔漁港的休閒暨漁業複合港闢建、新建興海漁港、實現還地於民政策、提高自來水供水戶數達18萬8407戶、建置健康產業園區、屏東大博物館計畫(屏東菸葉廠)、興建潮州鐵道文物館、新建5處社福園區、屏東農業物產館、屏東咖啡園區、可可物產館等,也陸續規劃準備啟動中。

潘孟安表示,在前5年的10大建設基礎下,縣府腳步不斷調整,從對「人」的照顧,進一步提升為打造城市的榮光感,現在屏東人會勇於展露自信,勇敢地講「我來自屏東」、「我屏東我驕傲」。

潘孟安最後說,如何讓屏東前進,讓人前進到屏東,建立品牌屏東,從安居大社區到宜居城市,是他未來3年重要目標。(編輯:謝雅竹)108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