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機再度啟動 疏運鄉親返澎過年

2020/1/24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4日電)除夕夜,台澎航線疏運達高峰,空軍C130軍機今天再度出勤1航班,疏運台北鄉親返澎過年,高雄機場則在航空公司放大機型後趨緩,目前觀察登記候補情況,可隨時調動軍機支援。

馬公航空站表示,澎湖機場今天除夕的航運量,包括台北、高雄、台中、台南、嘉義和七美等,疏運總共8000多名旅客。

由於台北與高雄2機場聯合候補櫃台都出現候補人潮,澎湖縣政府與立委服務處緊急協調國防部,再度啟動空軍C130軍機來支援,其中台北機場在下午2時起飛,載送50多名鄉親返澎。

至於高雄機場原本有近50人登記候補,也緊急向國防部申請軍機,在屏東機場待命,隨時起飛,不過在航空公司調撥放大客機機型,接連2架次疏運不少人,因此目前登記候補的人數在30人左右,將持續觀察候補情況,隨時啟動軍機,讓每位鄉親都能返鄉過年。(編輯:李亨山)109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