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學在即 金門大學盼各界慨贈防疫物資

2020/2/21 14:57(2/21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1日電)國立金門大學今天表示,金門縣商業會前理事長許峻岷捐贈優質酒精一批,校方除了感謝外,由於物資購買不易,期盼善心人士持續捐贈校園防疫物資,協助營造健康的求學環境。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還在延燒,金大發布新聞表示,面對即將來臨的各級學校開學日,大量學生返校可能出現防疫物資需求,熱心公益的金門鄉親陸續慷慨捐贈各項防疫物資,幫助學校做好防疫措施;繼蔡氏宗親會理事長蔡其雍捐贈1000個口罩後,再獲許峻岷捐贈優質酒精(95度),作為學校清潔與防疫所用。

許峻岷表示,金大是優質的國立大學,也是金門地區最高學府,有來自台灣和全球各地優秀的學生在這裡求學;身為金門在地人,能略盡棉薄之力為金大和來自各地的同學服務,是他的榮幸。

許峻岷說,這波疫情來勢洶洶,希望金大學生在金門能健康平安的學習,未來他將投入更多的協助,幫助學校全面提升防疫的能力。

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表示,疫情對台灣和全球都帶來巨大影響,全台灣地區各級學校都延後開學上課,而面對不斷蔓延擴大的疫情,全校師生都要有高度的警覺;校方已召開數次防疫與工作協調會議,針對環境整潔、安心就學等措施進行妥善規劃。

金大學務長呂立鑫說,目前學校不斷充實各項防疫所需物資,並在開學前完成學生宿舍及校園消毒工作,各大樓出入口也備妥酒精或次氯酸水噴瓶;另外,學校也在校園公布欄、網路和社群媒體群組進行各項防疫衛教宣導,尤其要勤洗手,在「出門前,下車後,進校門後,進教室前,吃東西前,上廁所後」6個時機務必確實洗手。

呂立鑫並提到,還有些衛生、消毒、體溫量測用品等防疫物資,除政府發放數量有限外,市面上購買也不容易,歡迎各界善心人士捐贈校園防疫物資,協助學校共同營造健康的求學環境。(編輯:謝雅竹)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