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業贈醫護暖食拚防疫 黃偉哲:舉雙手贊成

2020/2/24 14:02(2/24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東成醬油公司今天捐贈5000份豬腳麵線與茶葉蛋給奇美醫學中心,慰勞投入防疫的醫護人員,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表達謝意時表示,企業願意支援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他舉雙手贊成。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醫療院所如臨大敵,高規格的防疫措施讓醫護人員的工作量大增。屬於台南在地企業的東成醬油公司,特別準備旗下婚宴會館的特色料理豬腳麵線與茶葉蛋,今天起分批送到奇美醫學中心。

東成醬油總經理鄭旭峰上午帶著首批餐點前往醫院,由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代表接受。黃偉哲到場向東成醬油公司表達謝意,也慰勞醫護人員的辛苦。

邱仲慶表示,奇美醫學中心為了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的各項防疫作業,全院同仁不敢輕易鬆懈,且早已準備負壓隔離病房及嚴謹的醫療配套措施。東成醬油公司提供醫護人員美食,可說暖心又暖胃,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走過這次嚴峻的考驗。

黃偉哲表示,醫護人員在這段時間可說特別為難,不僅辛勞、連出國也受到一些限制,但一切都是為了防疫戰爭持續、能打贏這場戰爭的準備。對於企業界在後方支援前線作戰的防疫人員,讓大家有好的體力、精神與士氣,他舉雙手贊成,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黃偉哲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部分地方政府的要求下,公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所在縣市。若中央認為有必要公布,他給予尊重,相信這樣比較能滿足民眾知的權利;但細節仍不宜公布,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編輯:黃世雅)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