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中運因疫情延期 潘孟安:舉辦後規模會更大

2020/3/25 14:25(3/25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原訂4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舉行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體育署已決定延期舉行。屏東縣長潘孟安向選手和教練致歉,但他表示,延期舉辦後的規模將更大。

潘孟安在教育部宣布延期舉辦後隨即召開記者會,他表示,經過1年多的籌畫準備,縣府規畫18個競賽場域,分布在屏東縣各個鄉鎮市,也準備非常多系列性活動,蓄勢待發。

但隨著從歐美回台民眾增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逐步攀升,雖然過去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期間全中運如期舉行,但這次疫情非SARS可比,還是要以防疫為優先。

潘孟安表示,由於選手和工作人員達1萬6000多人,龐大人數會讓防疫人力和資源不夠,縣府團隊備感壓力。因此建請教育部延期,目前教育部已決定延期,至於攸關選手升學的成績,教育部會有相關配套措施,縣府會配合。

18日體育署、衛生福利部及屏東縣政府舉辦記者會對外宣布全中運如期舉行,但縮小規模,室內競賽採封閉式,室外競賽只能有1名選手家長陪同參觀;原預訂開幕式首創全中運以無人機點燃聖火、600名學生運動舞蹈演出、高空煙火、豪華英雄宴,以及邀請知名歌手的演唱會選手之夜,都無法如期呈現,只能延期與競賽脫勾,閉幕也縮小舉行。

如今競賽延期舉行,潘孟安也預告這些籌畫1年半的精采節目,屆時將完整呈現,並會比原來籌畫的更大型。(編輯:孫承武)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