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國中小防疫 4/1起禁止開放校園

2020/3/30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0日電)彰化縣政府今天指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縣內國中小學校園自4月1日起禁止對外開放至7月14日,校園場館除出借給國家考試、檢定考試等,不得外借給私人或民間團體。

除禁止校園開放,彰縣府表示,各校在7月14日前暫緩辦理國內外交流、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降低感染風險。

彰縣府指出,考量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決定把校園禁止借用的措施延長到7月14日止。

至於校園內的場館,除了國家考試、檢定考試以及影響學生升學權益的活動外,不得外借給私人或民間團體。

彰縣府表示,縣府會請學校張貼公告,提醒民眾校園不對外開放,呼籲民眾共體時艱,利用社區其它戶外空間,例如公園、運動場等,守護校園安全。

先前請學校將校外教學、畢業旅行活動延到5月,彰縣府指出,因應疫情升溫,要求學校在7月14日前不要舉辦校外教學、畢業旅行等。

除禁止開放校園,彰化縣政府表示,將規劃比照醫院分艙分流概念,在縣府1樓大廳設聯合服務櫃台,讓原本需在不同樓層不同局處洽公的民眾將全部集合在1樓辦理。

彰縣府同時規劃除遞送公文的員工,各局處員工都只能在局處所在樓層辦公及活動,全力防疫。(編輯:戴光育)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