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防疫 高市府洽公6日起實名制登記

2020/4/5 12:58(4/5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5日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高雄市明天起對到市府洽公等的民眾採實名制登記措施,進出四維、鳳山行政中心等的民眾都要實名制登記。

高市已暫停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對外開放,明天起要對到市府洽公等的民眾採實名制登記,並且裝設完成紅外線體溫量測儀。

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蔡淑貞今天指出,如果洽公民眾體溫高過於攝氏37.5度將會警示,工作人員會改以額溫槍複檢;如果溫度逾38度就拒絕進入並建議就醫。至於實名制登記是以姓名及電話為主。

另外,除了四維及鳳山行政中心之外,其它附屬的單位也會比照實名制登記,以利疫情足跡的追蹤。

高市府呼籲洽公等民眾要配合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違者會被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處最高新台幣1萬5000元。

為加強防疫,高市教育局也已宣布於5月3日前,高中職以下學校暫不對外開放校園。教育局表示,主要是受到疫情影響,另因國內確診人數已達300人,也考量此波返國國人居家檢疫時間約在5月3日前,因此校園暫不對外開放,請民眾能共體時艱,共同配合防疫措施。

高市教育局表示,家長與廠商(廚工、志工)如果於上下學必須入校時,採取實名制登記、量體溫與戴口罩等。家長送便當等,學校均有警衛室能代勞。

至於高市社教館等運動場館與相關設施,也都暫時對外停止開放;5月3日後,高市府將再視疫情情況考量。(編輯:黃世雅)109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