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響玉里米 田間種圖案邀遊璞石閣

2020/6/4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4日電)花蓮玉里鎮是台灣單一行政區中最大的水稻生產地,近年除了大眾熟知的富麗米、池上米外,玉里米也有知名度;近日疫情趨緩,鎮公所在田間種出圖案,推廣玉里米及多元文化。

玉里舊稱璞石閣,經濟以農為主、觀光為輔。玉里鎮公所今天下午在客城鐵橋東側稻田,舉辦腳踏「食」地、來呷米玉里米行銷記者會,推廣農特產品,也行銷遊程。

玉里鎮長蔡秋龍表示,客城鐵橋由兩座紅色拱橋構成,是全鎮最顯眼目標,矗立在綠油油的稻田及綿延山脈雲瀑的襯托下景色優美,是遊客必踩景點之一。

活動選在客城鐵橋東側稻田舉行,為後續活動拉開序幕,邀請農友在稻田間種出台灣黑熊大腳印及台灣圖形,讓行駛客城鐵橋上的火車上都能欣賞到美麗的稻田藝術;預計於3週後安排割稻、拾穗、稻草童玩DIY體驗、及稻田餐桌系列活動。

蔡秋龍說,許多小農用心種植出的稻米,不論在水質、農藥殘留等都有要求,經鎮公所掛保證,以稻米履歷方式來協助小農打出品牌。

今天參加活動的李姓旅遊業者受訪表示,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目前國旅正夯,國內旅遊除了外島外,花東詢問度最高。已設計多條旅行遊程,包括瓦拉米步道、織羅部落等,若時間能配合,也可加入稻田餐桌體驗。(編輯:孫承武)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